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点一盏心灯  

2009-12-11 09:08:48|  分类: 人生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尼姑去见师父:“师父!我看破红尘,遁入空门已经多年,每天在这青山白云之间,茹素礼佛,暮鼓晨钟,经读得愈多,心中的个念不但不减,反而增加,怎么办?”

  “点一盏灯,使它非但能照亮你,而且不会留下你的身影,就可以通悟了!”

     数十年过去……

     有一所尼姑庵远近驰名,大家都称之为万灯庵;因为其中点满了灯,成千上万的灯,使人走入其间,仿佛步人一片灯海,灿烂辉煌。

     这所万灯庵的主持,就是当年的小尼姑,虽然如今年事已高,并拥有上百的徒弟,但是她仍然不快乐,因为尽管她做一桩功德,都点一盏灯,却无论把灯放在脚边,悬在顶上,乃至以一片灯海将自己团团围住,还是总会见到自己的影子,甚至可以说,灯愈亮,影子愈显;灯愈多,影子也愈多。她困惑了,却已经没有师父可以问,因为师父早已死去,自己也将不久人世。

     她圆寂了,据说就在死前终于通悟。

     她没有在万灯之间找到一生寻求的东西,却在黑暗的掸房里悟道,她发觉身外的成就再高,灯再亮,却只能造成身后的影子。唯有一个方法,能使自己皎然澄澈,心无挂碍。

    她点了一盏心灯!

 点一盏心灯 - 泊严 - 首网视频联盟

     很喜欢读刘墉的文章,以娓娓道来的形式,和风细雨地与读者交流,方式细致入微,亲切感人简单的的语言,

透着浅浅的哲理,彰显生活的智慧.

     点一盏心灯,一直以为自己就自己的心灯,那盏心中的灯也只有自己可以点燃,以为自己在网络上可以不需要朋友,不需要关心,以为向朋友去去倾诉就会显示自己的无能与无助.所以就伪装着自己游荡在这个网络.......

      有时候我会觉得很痛苦,没有缘由的开始忧伤.似乎眼泪就在眼底,就在心里,觉得心里满是伤痕,而且没有人能够开解,没有人可以倾诉.或许世俗与尘世的生活中,烦恼与苦闷注定与人一生相随,让人无法拒绝也无法逃避。就似此时静夜的灯下,永远无法放弃那道自我的投影。烦恼与苦闷是人生成长中自然的规律,谁也无法选择或者放弃的。

      窗口桔黄的灯光渐渐温暖地明亮。那一瞬间,心灵深处某些情感被柔柔的触动了一下,一下子就被感动到了。

  久违的感动。

   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有过这么一盏灯,为别人点亮的同时也为自己点亮;为自己守候的同时也守候着别人。

    

      曾经有个朋友说,我愿意为你点亮那盏心灯!生活在这个世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不能因为一次的伤害而去冻结自己,更不能因此而拒绝朋友的关心和爱,自己其实也需要朋友的快乐与自信照亮自己!

      我希望自己是个知足常乐,随遇而安的人。对任何事任何人都本着: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原则。我不愿费尽心计的去想、去得到,总觉得是我的总会出现,不是我的即使得到了也未必快乐幸福。

     无论世界如何变化,点一盏心灯,我在等你,也许不曾有过期待。单单是为了久远的岁月里那怅怅淡淡的情怀。 希望在我有限的生命里能有一盏灯照亮我温暖我,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一盏可以照耀别人的灯.........

  评论这张
 
阅读(151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