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管理者智慧的故事  

2010-07-13 09:11:02|  分类: 管理真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大雪无痕《管理者智慧的故事》

                

管理者智慧的故事 - 领跑者 - ,

                    

                                【加班费的故事】
      有一天,一个生产管理主管遇到一件疼痛的事情------他下面的员工跟他说:”如果不加加班费,我们要拒绝加班了”  这个事情你要注意,如果你要不向老板汇报,有一天真的集体不加班了,你就麻烦了,老板会说这么严重的事情你为什么不早向我汇报。那你跟老板说:“我们的员工说加班费低了,如果不加加班费,他们要 拒绝加班了。”老板听 了你 的话,一定会说三个字:我知道了。他不会马上回答你的话,然后他会亲自去问员工:“听说你们要不增加加班费,你们就不加班了,有这样的事情吗?”这时员工们保证会说:“不不不,哪有这样的事情。”员工和老板说的话跟你说的不一样,他们跟老板最多说30%。这时候你就完了,老板心想你想利用员工的情绪来控制我,这样你就被吊在了半空中。
      那怎么办?你就跟老板说:“我们的加班费好像不如别人的高,也不要去调查调查?”老板会说:“好,你到别人那里去调查,你去就不要再回来了。”我们的胳膊不能够向外弯,这个主管很聪明,很会懂得应变,他走到老板的办公室,他站在那里半天不说话。这时老板就问他:“你有什么事情?”他说没有事情。大家都知道说没有事情就是有事情,老板说你要有事情就说,他说我还是不说好了。老板会生气地说:“什么事情快说,不要吞吞吐吐的。”他说我说了你会生气的,老板说你说了不生气。你看他向你保证不生气,你就安全了。但是我们中国人,他向你保证不生气,你说了他还是会生气。他说:“我们的加班费已经很不错了,可是偏偏有人说低了。”老板这时就会说:“说不定我们的加班费真的比别人低,那你去其他的工厂调查调查看。”你说“不会的,我们的加班费不会比别人的低,不用调查了。”老板说:“你看你这个人就是这么固执,快去调查去。”他说:“好好好,我这就去。”你这样这个主管就轻松愉快,比赤裸裸的向老板汇报效果好多了。
                                   【 捡烟蒂的故事】
     有一天,曾仕强老师和一个工厂的老总以及两个部门的经理人走进这家工厂参观,刚刚走到大门的时候,地上有一个烟蒂,这时这个老总弯下腰来把这个烟蒂捡起来放在了自己的口袋里。你一定会说这个老总有修养,不骂人。可是过后曾仕强老师问那两个部门经理:“难道你们两个刚才没有看到烟蒂吗?”经理回答说:“我们看到了啊。”“那你们看到了为什么不去捡?”经理回答说:“我们不能去捡啊,捡了老总不高兴啊。”“为什么”?“因为老总没有事做啊,你去捡就是抢他的活。”你糟糕不糟糕,于是曾仕强老师就跟那个老总说:“这个烟蒂你不能够去捡。”老总说为什么?我只捡一次,以后不捡了。曾仕强回答说:“你捡了一次下次就是你的活了。”老总说难道我装着没有看到吗?没有看到你就是糊涂!老总说那我怎么办?曾仕强老师说我做给你看:“我看看烟蒂,再看看经理,看看经理再看烟蒂,这样经理就会自动的捡起来了,还用得着你捡吗?”
                                  【教育部属的故事】
      教育部属就跟教育小孩子一样,如果你们家的小孩子在墙壁上乱画,图乌鸦,你很生气。你是管还是不管?你管,他不会听你的,你不管任他画成何体统。但是你如果说:“谁叫你乱画的?”他心想:你才乱画,你画不到我这样好,不行,你来画画看。他和你的角度不一样吗。做爸爸的一样比小孩子成熟,你这样对他说:“哇,想不到你画的这么好!想不到你还有这个本领。于是能够把它带给你外公看看就好了(反正带给最喜欢疼爱他的人看就可以了)。”这时他会说:“在墙上怎么能够拿的下来?”你说:“对呀还是你聪明,在上面画拿不下来,来来来,我拿一张纸给你画,等到周末,把你的画带给你的外公去欣赏欣赏。”你要说到做到,到了周末你真的带着他和画来给外公看,我相信就算他画的再不好,外公也会夸奖他:“想不到,你还有这分天才,画的好!”这时,他特有成就感。回来后,你跟他说:“你在墙上再画一幅图看看。”他会说:“在墙上画做什么,要画在纸上画,在墙上外公有看不到,在墙上画你去画好了。”你说:“那随你便好了。”这样就对了。 我们在教育和指导部属的时候也是一样,要懂得用方法,方法很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6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