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什么才是幸福的人生  

2011-11-09 12:14:22|  分类: 人生真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人生是什么 - 李侠训练 - 李俠訓練管理諮詢機構

 

生活在现代社会中的人,很容易形成单一的人生战略:只想着搞好学习、只想着挣钱、只想着高学历、只想着出人头地……当人生追求变的单一,生活方式也会变的单一,这样的人心理会比较脆弱,承受力太差的人,自然很难获得幸福。这就好比有一堆鸡蛋,甲把它们全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全力地看护好它们;乙却把它们分放在几个篮子里,甲的一个篮子一旦打破,就会失去所有的鸡蛋,而乙的篮子里的鸡蛋破了丢了,还能剩下其它几个篮子里的鸡蛋。


幸福有时也如同这一堆鸡蛋,如果全部放进一个篮子里,就如同一栋大厦只有一支顶梁柱,一旦失去这个支撑点,幸福之楼不论盖得多高,都将倒塌。所以幸福不能只有一个支撑点。人要多方发展,有广泛的兴趣爱好,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如此就好像有了更多的大树,那么抵卸风寒的能力自然增强,风暴袭击的力量也会减弱。当人的抗挫折的心理承受力加强了,能让人痛苦的机会就减少了,快乐就自然多了起来。


幸福的四大支撑:事业、亲情、爱情、友情


很多人把事业看做是人生唯一的目标与支撑,而勿略了其它。一旦当事业出现危机时,很容易产生轻生的念头,以自杀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而事实上,人的幸福还有另外三大支撑点,人生如果错过了这几种幸福,会留下莫大的遗憾!


恋人们说,幸福是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天冷时有双温暖的大手捂热冰冷的小手,有人与你共赏明月,能喝上用爱煲成的粥,能过上平淡的日子,能两个人一直慢慢变老,就是幸福——这就是爱情。父母说,幸福是有子女陪伴在身旁,子女比他们过的好。幸福是听到子女回家看着热呼呼的饭菜说的那一句“爸妈,我回来了!好香啊!”幸福是一家几口围着一张桌子有说有笑吃饭,洋溢着温馨的笑容和话语——这是亲情。朋友们说,幸福是在你难过的时候,有人在你身边安慰你;在你孤单的时候,有人在你身边陪你;在你哭泣的时候,有人为你擦掉泪水。离别时的一份祝福,一封来信;见面时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次拥抱,一回团聚,一张合照——这是友情。


什么样的人容易幸福?


我始终觉得,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上帝不会偏爱任何一个人。但人世间有人会感到幸福,而有人感受不到,那是因为幸福是一种能力,是感谢生命赐予和现有生活的能力;是感受快乐、抵制不良情绪的能力;是不断反省自己、完善自我的能力;是一种调节身心平衡,调节人与社会平衡的能力。有时候,活得糊涂的人,更容易幸福;因为活得太清醒的人,比较容易烦恼。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凡事太过较真,烦恼无处不在;而糊涂的人,不知如何计较,虽简单粗糙,却因此觅得人生的大境界。


幸福没有标准,金盆银匙、锦衣美食的人,不见得幸福;粗衣布履、粗茶淡饭的人,不见得不幸福。这个世界的一枝花、一滴水,都可能成为幸福的源泉。幸福从来都与贫富无关,与地位无关,“人之幸福,全在于心之幸福”。


把幸福变得更简单和容易,考验的是人们采摘幸福的能力。幸福可以是一种温馨的亲情,就像是早上醒来,看到一抹阳光恰好落到枕边。可以不用急着起床,躲在被窝里听着妈妈在厨房里轻手轻脚的忙碌,不一会儿荷包蛋的香味弥漫了整个房间。幸福也可以是某一段回忆,就像经过一家音像店时正好响起一首久违的老歌。于是停住脚步将歌听完,许多美丽遥远的回忆在脑海中渐渐清晰起来。幸福可以是一种触动,就你是夜深人静的时候独自在灯下看一本好书,偶然间读到的一句话语触动了内心最纤细的神经,无意中一抬头,发现橘红色的灯光柔柔的铺满房间。幸福也可以是一颗爱心,就你是在路边看到一位盲人乐手正在吹笛子,悠扬的笛声让人流连忘返,于是掏出身上所有的零钱,在转身离去的时候,脚步也变的轻快起来。


我们喜欢仰慕着别人的幸福。乍一回首,却发现自己也被别人仰望着、羡慕着。只是,你的幸福,常在别人眼里,却不在自己心里…… 当鹦鹉遇到乌鸦,笼中的鹦鹉安逸;野外的乌鸦自由。鹦鹉羡慕乌鸦自由,乌鸦羡慕鹦鹉安逸,二鸟便商议互换。乌鸦得到安逸,但难得主人欢喜,最后抑郁而死;鹦鹉得到自由,但长期安逸,不能独立生存,最终饥饿而死。每个人都要懂得做最好的自己,不要羡慕他人的幸福,也许那并不适合你!


幸福是一种感觉,快乐是一种能力


其实,幸福就是一种感觉,是人们对它的理解和感觉所赋予的。就像是古人诗中形容的那些感觉,可以感受“独钓寒江雪”的孤傲;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洒脱;感受“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委婉;感受“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的豪放;感受“江畔向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的惆怅;感受“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怆然;感受“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的哀怨;感受“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豁达;感受“零落成泥辗作尘,只有香如故。”的自怜;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观;感受“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幽静……


幸不幸福,与外在世界并没有绝对的联系。就如同幸福不是你房子有多大,而是房里的笑声有多甜;幸福不是你开多豪华的车,而是你开着车平安到家;幸福不是你的爱人多漂亮,而是爱人的笑容多灿烂;幸福不是在你成功时的喝彩多热烈,而是失意时有个声音对你说:朋友别倒下!幸福不是你听过多少甜言蜜语,而是你伤心落泪时有人对你说:没事,有我在。其实,幸福并不复杂。饿时,饭是幸福,够饱即可;渴时,水是幸福,够饮即可;裸时,衣是幸福,够穿即可;穷时,钱是幸福,够用即可;累时,闲是幸福,够畅即可;困时,眠是幸福,够时即可。爱时,牵挂是幸福,离时,回忆是幸福。正所谓: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


当然幸福也是很矜持的,当我们与它相逢的时候,它不会夸张地提前和我们打招呼;幸福往往是不期而遇的事情,为了迎接和亨受幸福,就必须要有良好的心态,这种心态就像是对幸福敏感的神经和细胞,这就像是在水中即使加一点点蜂蜜,你也能及时捕捉到甜蜜一样。如果说,让别人快乐是一种仁慈,那么让自己快就是一种智慧和能力了。快乐从来不在于你拥有什么,快乐在于用自己的能力去努力创造,去用心感受。快乐往往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少人试着去炫耀自己的快乐,却不知道,快乐不是在别人眼中感觉,而应该是自己内心最真切的感受,就像是穿一双鞋,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的脚最清楚。幸福不是给别人看的,与别人怎样说无关,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满快乐的阳光,它只能体会,体会越深就越难以描写,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


林语堂说,幸福,一是睡在自家的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饭菜。三是听爱人给你说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在他眼里,幸福竟是如此简单的事!幸福是什么?也许幸福只是偎依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是依靠在恋人宽阔肩膀上的甜蜜;是抚摸儿女细嫩皮肤的慈爱;是注视父母沧桑面庞的敬意;是当相爱的人都变老的时候,还相看两不厌,是可以一直都在一起,合起来的日子是一生一世,从人间到天堂……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幸福就是用心采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论是苦是甜都当作人生的风景收入行囊,然后以更轻松潇洒的心态继续上路。(文/风青杨)

  评论这张
 
阅读(1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