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做一个成功又开心的好老板  

2011-08-11 11:45:58|  分类: 战略决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一个成功又开心的好老板 - 李侠训练 - 李俠訓練管理諮詢機構

 

企业内环境和谐与否,与企业老板的身心和谐与否息息相关。

什么是好老板?好老板首先应该是一个成功的老板。所谓成功主要是指企业的成功。没有企业的成功,老板还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需要继续努力奋斗。企业成功是好老板的必要前提。但成功的老板未必开心,因为很多老板为了企业成功,牺牲了太多个人和家庭幸福。真正的好老板,应该是成功又开心的老板。用现在的话说叫和谐。企业不成功,老板没有开心的理由。成功而不开心,成功又有什么意义?换句话说,开心而不成功,那是穷开心。成功但不开心,那就是在做苦工。

一个老板承担的压力,不仅来自市场竞争,也有企业内部员工的期望。最痛苦的是干了自己不喜欢不感兴趣的事,或者所期望的目标远远超出自己的能力所及。不是每个老板都有自由选择的权利。环境所迫,条件所限,常常使人走上不归路。一个好老板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出发点,那就是:第一,做自己内心真正感兴趣的事;第二,做自己能力可及的事;第三,如果无从选择,那就决定今生今世只做这一件事。如果不具备其中任何一点,那就很难成为一个成功又开心的老板。很多老板不仅企业做的很累,而且心情总是不顺,整天忙碌劳作,过得既不开心也不快乐。总说辛苦操心的老板都不是好老板,那真正的原因又在哪里呢?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请各位老板认真思考下面三个问题:一、我所做的事真正发自内心的兴趣吗?二、我的期望目标是否符合自己的能力所及?三、我是否已经决心坚定不移干下去?如果全是“否”,你就不必继续读下去。如果有一条“是”,请你按照下面要求,检视和反省一下企业和自己,看看有多少条没有做到,你就知道为什么了。

《成功企业36准则》(企业疾病快速诊断法):

清晰的目标,简明的战略。

准确的定位,独特的优势。

过硬的产品,周到的服务。

合理的价格,适度的促销。

畅达的沟通,广阔的渠道。

务实的文化,持久的品牌。

诚实的作风,守信的准则。

协调的组织,精简的机构。

强力的领导,严明的制度。

快速的行动,精细的管理。

充足的资源,合理的安排。

优良的人才,有效的激励。

灵活的应变,严格的执行。

英明的决策,严密的监督。

稳健的发展,必胜的竞争。

满意的客户,开心的员工。

开放的心态,和谐的关系。

真实的效益,共赢的结果。

《开心老板72字诀》(领导性格简易测试法)

1.言必信,行必果。

2.心胸宽,度量深。

3.善思考,勤学习。

4.有远见,怀大志。

5.意志坚,毅力强。

6.够气魄,敢决断。

7.辩是非,明赏罚。

8.能沟通,会协调。

9.诚待人,巧用人。

10.富热情,常激励。

11.菩萨心,霹雳手。

12.交际广,人缘佳。

一个老板为什么既不成功又不开心,最常见原因是企业内部有问题,以及企业老板自身的领导性格出现短板偏差。每个企业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基本上都处于带病运营的不健康状态。老板领导性格短板偏差,与企业疾病或不健康状态互相影响,是决定企业健康和谐态的两个关键因素。企业健康和谐态水平的高低,决定了企业是否具有持久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企业内环境和谐与否,与企业老板的身心和谐与否息息相关。老板身心不和谐,又往往是企业经营和营销病症的反映。因此,要想成为一个成功又开心的好老板,首先重新审视自己事业的出发点,其次要从企业经营问题找原因,最后是检视自身领导性格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89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