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禅悟沟通  

2012-01-31 08:40:07|  分类: 个人素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禅悟沟通 - 李侠训练 - 李俠訓練管理諮詢機構
 古时候,有一个妇人,特别喜欢为一些琐碎的小事生气。她也知道自己这样不好,便去求一位高僧为自己谈禅说道,开阔心胸。
高僧听了她的讲述,一言不发地把她领到一座禅房中,落锁而去。 
妇人气得跳脚大骂。骂了许久,高僧也不理会。妇人又开始哀求,高僧仍置若罔闻。妇人终于沉默了。高僧来到门外,问她:你还生气吗?
妇人说:我只为我自己生气,我怎么会到这地方来受这份罪。
连自己都不原谅的人怎么能心如止水?高僧拂袖而去。 
过了一会儿,高僧又问她:还生气吗?
不生气了。妇人说。 
为什么?
气也没有办法呀。
你的气并未消逝,还压在心里,爆发后将会更加剧烈。高僧又离开了。 
高僧第三次来到门前,妇人告诉他:我不生气了,因为不值得气。
还知道值不值得,可见心中还有衡量,还是有气根。高僧笑道。 
当高僧的身影迎着夕阳立在门外时,妇人问高僧:大师,什么是气?
高僧将手中的茶水倾洒于地。妇人视之良久,顿悟。叩谢而去。 
点睛:在职场工作中,沟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管是对上司、下属、同事、客户,都需要良好的沟通技巧。然而,在职场中,难免会碰到许多不如意的事情,也会遭遇挫折。这时我们需要做自我沟通,自我心情的调节,或者自我不断的激励。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