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沟通中的“知、感、行”  

2012-01-06 13:55:12|  分类: 个人素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沟通中的“知、感、行” - 李侠训练 - 李俠訓練管理諮詢機構

  在快节奏工作环境中,几乎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沟通对象有以下表现:

 

  ▲“重点是什么,听明白了吗?”(知)

 

  ▲“讲话者的需求你知道了吗?”(感)

 

  ▲“现在需要做什么事呢?”(行)

 

  “知、感、行”是非常简单的沟通模式,可以使你在任何快速变化的环境中与人顺利进行沟通。由于以人为导向的沟通过程不断遭到“现在就做好”的恶势力的破坏撞击,所以,针对沟通的裂痕,我们必须采取“知、感、行”沟通模式。

 

  如果那些主导变革的人,能够精简浓缩他们的沟通,让沟通有重点,就可以免除许多处理的时间。于是一些高层管理者,就把整个沟通过程缩减为三个字,即“知、感、行”。

 

  “知、感、行”的沟通模式效果良好,因为它使你脑袋里想的,传递给对方的距离缩减到最短,同时它也能兼顾每一个听众个人的需求。

 

  作为主管,对员工喋喋不休不是什么好事,而相互之间的对话才是有效的。理论上,你的这三个字会帮助你建构一个良好的对话,而不仅仅只是单方面的传递。

 

  现在开始简单工作

 

  首先将“三字诀”牢记心头,即“知、感、行”;其次在“知、感、行”的指导下开始行动,在任何情况下迅速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其步骤如下:

 

  第一步,要让人们知道、了解、体认或质问的是什么事情?让对方不超过一句话就表达清楚,并将其记录下来。

 

  第二,步表达结束时,必须使对方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使对方用一句话表达清楚。你的答案不应超过一句话。并将其记录下来。

 

  当然你不可能命令别人有感想,但你可以改变自己的表达方式,来影响别人的情绪。

 

  第三步,表达之后,必须让别人有所行动,而且要求对方用一句话明确表明自己的态度,并将其记录下来。

 

  你可能刚开始练习这三步时,需要十分种的时间,但经常练习后,你的时间就可能缩短到四十八秒, 甚至更短。

 

  “知、感、行” 三步骤,操作简单且效果明显。首先,这三步骤很短、易记,压力再大,也易于完成。不少忙碌的经理人穿梭于不同的会议间,他们在会议上发言前,会像写电子邮件的草稿一样潦草地写下三言两语。这就是“知、感、行”三步骤具体应用的表现。其次,这三个步骤纪律严谨而且易成习惯。“知、感、行”三步骤易于严守,他们发现自己只要在沟通过程中没有严守这三步骤,表达就会有失偏颇,难以清楚地进行相互沟通。

 

  这种方法会迫使你换位思考,你必须根据对方如何听你说话,来组织自己的表述思路。

 

  你每天不得不面对无数人,而且必须与他们相互沟通,他们随时都在决定是否接受你的讲话、是否要采取行动。大多数人只会给你几秒钟的时间,如果你不能吸引他们的注意,那你就很难说服对方。如果语无伦次、重点不突出,无疑会给你的事业带来障碍。听众当然不会当面告诉你难以理解你说话的意思,但他们在心中会对你形成一个不好的印象:你是一个思路不清晰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7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