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换个角度思考  

2012-02-17 14:13:19|  分类: 哲理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换个角度思考 - 李侠训练 - 李俠訓練管理諮詢機構

 

说毕业那年,老师站在讲台上,问了三个问题。
一是,“世界上第一高峰是哪座?”笑答:“珠穆朗玛峰!”“第二高峰呢?”面面相觑。老师在黑板上写:“屈居第二与默默无闻毫无区别。”

二是,“有人要烧壶开水,等生好火发现柴不够,他该怎么办?”有的说赶快去找,有的说去借、去买。老师说:“为什么不把壶里的水倒掉一些?”

三是,“古代有一人,想学立身的本领。经过反复比较,决心去学屠龙之技。他拜名师,日夜苦练,终有所成。他会怎么样呢?”同学们兴致勃勃,说他能成为英雄、 明星,受世人崇拜。老师摇头:“这个人一定会潦倒一生,因为世上根本就没有龙。”

是三个不错的问题。第一个问题鼓励学生要进取,争取做到最好;第二个问题启发学生要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第三个问题寄语学生要脚踏实地。当然,正面的解读可以很多。我以为最好的还是老师选择了好的时间——毕业那年说,而且是三个问题一起说。也就是在学生心智相对成熟的时候,即教育又启发,再语重心长……否则的话只是问题二就可以误导许多孩子。

生好火发现柴不够怎么办?倒掉壶里一些水,多容易呀,一学就会。还去找、买、借那么麻烦作甚!

一天某作者找编辑:为什么标题曲改了我的内容?编辑笑——怎么样,看的人不是更多了?感谢我吧。又一天,领导把该作者臭骂了一通,他很委屈:领导您也不能只看标题呀!

  评论这张
 
阅读(8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