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员工心目中的好老板  

2013-01-07 09:00:26|  分类: 职场風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员工心目中的好老板 - 李侠训练 - 李俠訓練 LIXIA Training

 

在职场中,不仅仅是老板对员工有要求,员工对自己的老板也会有着各种希望,那么员工心目中的好老板该是什么样子呢?

  1.简单

  商业世界是各种交易的一个复杂集合体。当人们面对这些模棱两可的事情的时候,大多数人要么陷入不作为的深渊,要么就恢复原状做看起来熟悉的事情。员工们需要一个老板去简化这些复杂的事情,这样他们的日常活动和行动才有意义并且更加有目的性。

  2.公平

  虽然“生活是不公平的”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但是渴望得到平等的对待在人们的心灵深处是如此地根深蒂固,即使是杀人犯在感觉到他们受到不公平对待的时候也会提出抗议。因此员工们希望他们的老板按照他们的贡献比例来奖赏他们,并且避免任何带有偏袒的行为。

  3.谦卑

  大多数人极度讨厌傲慢的人。当员工们被迫忍受一个所谓的万事通老板的时候,这种厌恶感会迅速转变成蔑视。另一方面,员工们尊重那些足够谦卑地去承认他们不知道所有的事情,承认他们有时候(甚至经常)会犯错误的老板。

  4.透明

  一个消失在他或她的办公室,做出一个决定,然后带着一系列命令出现的老板会给人留下决定是武断的印象。即使员工们不喜欢一个决定,他们也更愿意去了解老板大脑的运转方式以及做出那样的决定的具体原因。

  5.慷慨

  这不是关于钱的事情。钱是员工们期望从他们的工作中获得的而不是从他们的老板那里获得的。员工们希望老板们对有用的信息慷慨,对他们的时间慷慨,对他们的赞扬慷慨,对能够帮助员工们学会如何更快速更有效地把工作做完的指导慷慨。

  6.耐心

  员工们背地里轻视那些情绪控制力弱,为了让自己感觉更好而把愤怒和沮丧强加在员工们身上的老板。相比之下,员工们非常欣赏在危机中能够保持冷静并且对每一位员工的学习曲线都有耐心的老板。

  7.诚实

  在一个一切事情看起来都悬而未决和不确定的商业世界里,员工们渴望获得老板无论是在处理员工问题还是处理外部世界的事物都将会做出正确的事情的安全感。可以激发这种信任的老板必然会吸引值得信任的员工们。

  评论这张
 
阅读(6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