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创业公司该聘请什么样的销售人员  

2013-03-25 11:33:58|  分类: 市场营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业公司该聘请什么样的销售人员 - 李侠训练 - 李俠訓練 LIXIA Training

 

创业公司该聘请什么样的销售人员?要知道当你聘请销售人员时,往往就决定着公司的未来。

  1.拥有猎人的心态

  永远对“大鱼”感兴趣的销售人员——这样的人会为了这条“大鱼”做无尽的准备,搜罗很多有用信息,联系人,线索等直到确保他们能将这条“大鱼”捕获落袋为安。这样的“渴望”迫使他们从不为他们的成绩而满足,并为下一条鱼而时刻准备着

  2.懒散!

  寻找那些有着辉煌的销售业绩的却最懒散的人。这些优秀的销售人员都比较懒散,并且看起来有多动症的倾向。你基本只需要去让他们做他们自己的事情就可以等待着与他们能力相应的冠军成绩,而绝不会给你不能完成的答复。最好最快的测验方法:你可以告诉他们,他们并没有被录取,如果他们为此和你争论,那么你就捡到宝了

3.“跟进”客户的纪律

  持续的跟进是一个销售人员能做的最有价值的一件事。我的团队由于制定了一条销售人员必须遵守的跟进策略,获得了很多销售额。当他们不遵守这个纪律时,我就会让他们走人。其他的技能可以通过培训获得,但是跟进主要关乎纪律。

  4.销售人员要具备个人魅力

  让我以及跟我在一起的人能够很快的喜欢上他/她。一个销售人员可以很快了解一个产品。但是教会一个人如何让其他人喜欢他,这却是一个比较难的事情。而如果一个销售人员不受人欢迎,那么,你就很难完成任何销售任务。

  5.他/她是智能战士吗?

  不论你要聘请的销售人员是何种类型,其中必不可缺的一个因素是销售人员必需的纯粹的动机。我寻找的是“智能战士”——这样的人绝不会对你的命令说“不”,知道恒久的保持礼貌,同时也是非常勤奋的。没有这样的动机以及一份强大的工作热情,即便再多的培训、拥有高超的技能也不会让一个销售人员完成任务。

  6.个性“三连环”:智商,个性以及驱动力

  与公司里其他角色所要求的,每个人必须拥有一项足够好的专业技能不同,伟大的销售人员需要的特质是聪明的、迷人的而且是主动积极的。这样的综合性格不仅能确保他们在销售的长龙中脱颖而出抓住顾客、客户的眼球,同时完成销售任务。最重要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能与这些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这将是无价的。

 7.面对拒绝时的恢复力

  拒绝也是所有销售产品过程中必有的真实而残酷的一部分,尤其是在与那些难攻克的客户洽谈时。然而一个伟大的销售人员是绝不会轻易服输的,也不会轻易为这些拒绝而气馁。

  8.销售人员对客户要抱有同情心

  销售人员与客户联系最紧密的,他们应该帮助客户选择最好的解决方案。因此销售人员本身的同情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这体现为更多的倾听而不是夸夸其谈,需要销售人员能发自内心的去倾听客户的需求。一个忠诚客户的终身价值比一个短暂快速的销售单子更重要。因此销售团队的同情心很关键

  9.我寻找的不是“销售人员”而是“顾问”

  不是那种可以把冰淇淋卖给爱斯基摩人,把自己定位为“销售人员”的人,而是那些认为自己更像一个“顾问”的人们。他会试图去理解这些客户的潜在的独特的问题,从而帮助他们找到最适合他们需求的产品。

10.有丰富的销售关系以及产品认知

  关系型销售是建立在拥有建立并管理关系的能力基础之上的。对于一家向企业销售软件的科技创业企业,某种程度上就需要这种关系型销售才能成功。我寻找这些在自己过往的销售经历中有着丰富销售关系的销售人员,他们能够理解我们的产品,能够清楚的表达这个产品的价值。

  11.人际交往能力

  一个销售人员需要具备我老爸经常所说的“人际交往能力”。简而言之就是,他/她应该是善于与人交谈的,有礼貌的,耐心的,善于利用社交关系的。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我不希望我招聘的销售人员不善于倾听,尽管一个典型的销售人员会是个谈话高手。我需要的是一位倾听者。我希望销售人员可以将客户的真实需求与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很好的连接在一起。

  12.坚韧

  对任何一个销售人员进行测试:我错过了我们约好的电话,来看看他有什么反应;我面试过程中我会要求他现场演示如何销售我们的产品;我会发邮件给他,但是使用一个错误的名字,借此看看他怎么恢复;我会通过拒绝他来看看他怎么对待拒绝。我的目标在于找到这位销售人员是否有韧性并真正想要完成这个订单

  13.自信(一些傲慢态度)

  带着一点傲慢的信心!我所遇到过的最优秀的销售人员都拥有着优秀的品质,他们都对自己所做的事情都充满了无比的自信,并且绝不会放过眼前的机会。他们会抓住机会而不会任其溜走。

  评论这张
 
阅读(9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