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如何正确地对员工进行批评性谈话  

2013-04-22 10:39:09|  分类: 管理真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正确地对员工进行批评性谈话 - 李侠训练 - 侠者大也 LIXIA Training

 

一、适用对象

适用于企业老板/总经理/董事长,总监、部门经理等中高层管理者。

二、主要用途

用以下正确的方式与员工进行批评性谈话,才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促使员工改正他们的错误行为,同时调动起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请您对照下表进行自查。

三、检测表

请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判断每一个问题,若符合请在后边相应的内打“√”:

问题

打“√”

1.在您所负责的部门内,存在一种坦诚的犯错文化

 

2.您允许您的员工对您个人提出批评

 

3.在问题出现以后,您能够及时地提出批评意见

 

4.您从不当众批评某位员工

 

5.只有在控制了自己的情绪之后,您才会开始批评性谈话

 

6.在谈话的开始阶段,您会尝试通过寻找积极的切入口来稳定您和员工双方的关系

 

7.您对现实情况的描述足够清楚、具体

 

8.您会坦率地讲出,员工的错误行为给您个人所带来的感受

 

9.您对员工改善工作的目标表达得清楚、具体

 

10.您会明确地表示出,您对待所制定目标的态度十分严肃、认真

 

11.您会询问您的员工,他想如何实现这个目标。在这里,您会避免过多的硬性规定,您会与员工协商,更多地让他们自己做决定。

 

12.您会明确地强调,改正错误将会给员工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这往往是促使员工改正错误行为的关键所在)

 

13.在谈话结束之后,您还会经常地向员工提供反馈信息,告知他们,他们努力的方向是否正确。

 

 

 

  评论这张
 
阅读(10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