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如何构建你的影响力  

2016-07-21 15:24:40|  分类: 个人素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构建你的影响力 - 智舵.管理咨询 - 侠者大也

 

若想去影响别人,仅仅只是“在场”远远不够。接下来要做的是,弄清楚如何才能将有价值的信息传达给你希望建立连接的目标人群,如何跟他们培养起能够带来价值的优质人际关系。

我们从来不对受欢迎程度或影响力所衍生出的任何数字指标感兴趣,比如影响力积分、粉丝数目之类,而是将目光聚焦于单个人身上。对我们来说,自始至终更重要的事情是:如何与一个具体的人建立关系,以及相对于跟大多数人打交道,更清楚如何与单个的个人发展出一种优质关系。 在我们研究探讨影响力方程式的过程中这正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重点。我们一直想弄明白,对于网络另一端的那个人来说,什么因素才是具有关键性意义的。我们考虑的问题是,是什么因素使信息带着显著性的差异进入位于传播链最末端的那个人的注意力范围之内,以及他会如何来感知、吸收它?从某些方面来说,这让事情变得简单多了,因为你只需要考虑一个人;但换个角度来看,其实这相当复杂,因为谁能分毫不差地把准一个人的脉象,摸清他的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而这正是影响力方程式试图解决的问题。

这就是我们给出的影响力方程式:

 Impact=C×(R+E+A+T+E)

影响力= 对比度×(触及率+曝光度+表达方式+信任度+共鸣水平)

C是对比度(Contrast)。一个观点引起了某个人的注意,必定是因为它勾起了受众某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而它又包含有某个足够突出的差异点以引起受众的再注意。如果每个广告的创意都一模一样的话,那么你什么也不会注意到。我们也可以将对比度称为区别度、关注度,或者定位清晰度。如果你的创意具备了一定程度的对比度,那么它就会因为带来了某种鲜明、不同寻常的印象而打动你的受众。

R是触及率(Reach)。这个变量的重要性不难理解。你触及到的受众基数越大,你的创意就越有希望扩大其影响力。从最粗浅的层面来理解,触及率就是指平台的追随者或者订阅者的多少,以及你的粉丝数量,抑或与你以其他方式在发生联系的人的数量。“规模”越大越好,至少单从这个变量的角度来说是这样的。

 E是曝光度(Exposure)。如果触及率指的是你与多少人在打交道,那么曝光度就是指你多久同他们打一次交道。垃圾邮件每天都会主动找上门,但你很可能从未被它们宣传的内容所引诱。这是为什么?据我们了解,曝光的频率越高越好,这是当然,只不过必须要控制在一定的限度之内。等你懂得了如何把握曝光的频率或者节奏,你就会知道多久更新一次是适当的,以及明白如何与受众交流时把握分寸感。

A是表达方式(Articulation)。一些观点铺天盖地,但其实都是相差无几的表述,而其他一些观点则可以像白昼一样照入人心。高水准的表达会让想法如一把剑般锐利,突破认知上的层层屏障,让你恰如其分地接收其全部内涵。如果对比度关心的是如何被看见,那么表达方式关心的就是如何获得理解,而且是在最短的时间内的心灵通达。

T是信任度(Trust)。虽然许多著作都曾不吝笔墨地对此深加探讨,其中就包括我们在2009年出版的《信任代理》(Trust Agents)[2]这本书。但如何赢得信任仍是未被彻底解开的谜团。信任度无疑是决定影响力大小的一个关键性因素,但究竟是什么决定了我们会去信赖一个人?简单地回答“直觉是这么告诉我的”,这还远远不够。你需要知道其中隐匿的规律,而我们将为你揭开谜底。

E是共鸣水平(Echo)。你给自己平台的读者、访客或参与者留下了彼此心心相印的感觉,这就是共鸣的全部含义。一个人可能在共鸣方面做得很好,但仍可能同时在排斥、疏远自己的目标客户。而与此同时,一个大公司可能只须动动手指,在屏幕上轻轻一滑,就会令你感受到从未体会过的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