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疯言屌丝【原创】  

2017-05-09 16:31:18|  分类: 个人素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疯言屌丝【原创】 - 智舵.管理咨询 - 侠者大也

 

 

    说起屌丝,第一映入眼帘的就是大导演冯小刚的曾经一条微博。屌丝是什么?球毛!!!这是一个非常低级、恶心的称谓,如今却变成了主流词。一时间风靡全国!尤其是竟然有人往这上面靠,还得意非常。作为一个素人,身边还是有一些这样的人,接下来就自我论断一下,不妥之处,请广大屌丝指正批评。

    自诩为屌丝的人首先是男人,这些男人大多不修边幅,随心随性。抽着不算体面的香烟,且自鸣得意。他们最能分得清那些是牛逼,那些是装逼。世界上也就分这三种,林林种种的社会学分类,他们不认,自认为极简就是轻松的活着。不要体面,只要洒脱。为人不错,办事吃力。喜欢拖延,有时会无理争三分。知道的不少,但只是看客。没有时间、精力去思考那些烧脑和所谓不现实的东西。屌丝务实但不踏实,屌丝本身就是一种标签化的靠拢,有故意贬低和嘲讽的异味在其中。甚至有很多人连屌丝都算不上,竟然以此为荣。

    我不认为屌丝这个词不好,也不认为屌丝不好。但做一个真正的屌丝还是需要修炼的。屌丝首先是一种基因,而后是一种生活环境的养成。这种气质会伴随他们终身,直至遗传给下一代。这不是一种可悲,这是社会分化的必然结果。有了这些个屌丝,才能衬托出青出于蓝而青于蓝的其它。

    互联网让世界变成“平”了,信息的高度碰撞和融合,导致孰是孰非难以辨别。贬义和褒义原先互为犄角,但现在模糊一片。所谓的中性应运而生,名词有、衣服有、性别也有。这是一个颠覆传统的时代,也是一个不尊重传统的时代。这是一个混沌的时代,更是一个蔑视正统的时代。是非曲直,就图一个乐,别无他求。写文章也是光怪陆离,标题党、关键词、创新词,手段层出不穷,手法却亘古不变。荒诞的滑稽,毫无原则的诋毁、肆无忌惮的歇斯底里。这个时代变了,变得不再淳朴,不再厚道,不再那样了!相反的扭曲、曲解、扯淡、夸张比比皆是,娱乐至死的时代到来了!来的如此凶猛,来的摧枯拉朽。

    屌丝没有责任和义务去拯救时代,他们觉得装逼更不行。牛逼者才是救世主。他们极端的仰望成功,如若不能绝不做中间者。屌丝本是草根,但蛤蟆却向往天堂。想位列仙班,与仙女同吃同睡,乐哉悠哉。草根有特定的属性,低但不下!身子很低,眼光不下。

    做好一个屌丝不易,尤其是彻头彻尾的装屌丝者。没有人喜欢做屌丝,在某些层面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既然如此就装作屌丝吧!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