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一个销售人才的快速成长  

2010-04-20 11:23:27|  分类: 职场風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都知道一句俗语:“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我们既然选择了销售,作为一个营销人,就应该谨慎对待自已的选择,有些朋友可能是因某种原因而选择了这个职业,也不知道自已是否适合这个职业,但我建议,不管你是什么原因,既然选择了,就要给自已一个机会去适应,多向别人请教学习,认真学好做好,一开始就要将自己的目标(或志向)设定’成为该领域的专家,并努力坚持,千万不要浮躁。经过一段时间后真发现自已不适合这个职业,再选择也是可以的,毕竟你经历了也努力了。何况从事过销售这个职业的人做其它职业也有一定的帮助。下面是我从工作中总结出来的能够使销售人才快速成长的经验,也是我日常在培训团队时用到的,在此共享。

 

1.人生之使命

如果你对事业有了一定要完成的心愿或责任感,那你会痴迷于它,因为,你认为做好这件事是你的责任或使命,也是你所追求的人生价值所在,所以,你会全力以赴,只要有了这种使命感,你的成功将不会遥远。记得亚伯拉罕.林肯有这样一句名言:“每个人心中都存有继续往前的使命感。努力奋斗是每个人的责任,我对这样的责任怀有一份舍我其谁的信念。”是的,只要我们对销售职业达到了狂热的程度,我们就有机会赢得胜利。很多事实证明,如果你对某件事或某项职业有了舍我其谁的信念,你将是下一个成功者。

 

 

2.做博学之人

知识贫乏的推销员不可能是一名优秀的推销员。在推销这一行中,出类拔萃者无一不是拥有广博学识的人,真正的推销员,永远都不会认为他已掌握了所有应当掌握的知识。只要拥有精深的专业知识,才能替客户做最好的选择或顾问式朋友。拥有广泛的知识,才能创造源源不绝话题。等等

 

3.引爆潜能

每个人对于自已最大的才能、最大的力量总认识不到;除非大责任、大变故,或生命中的大危难的磨炼,才能把它催唤出来。一个人痛苦的程度越深,他改变的力度就越大。责任是最足以激发我们力量的东西。

 

4.目标动力

在改变自已人生观的心路历程中,最忌讳的是抑制愿望,也就是用情感抑制愿望,或用理智、知性抑制愿望。如果愿望不太大,没有巨大的梦想,就不会刺激你的心;如果没有刺激,就不会采取行为。

 

5.情绪掌控

世界级潜能大师安东尼.罗宾在其畅销书《激发心灵潜力》中将情绪列为成功的首要条件之一。学会自我情绪掌控已显得非常重要。解决办法:要驱除生命中的黑暗,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生命充满阳光;要避免混乱,就得追求和谐;要使头脑戒绝错误,就得使头脑充满真知;要远离邪恶,就得多多思索美好可爱的事物;要摆脱一切讨厌和不健康的东西,就必须深思一切怡人和有益健康的事情。国为截然相反的思想不可能同时占据一个头脑。

 

6.精密计划(完善的计划)

好的计划是一份明确列出朝着目标前进的步骤说明书。大多数的计划必须做成每日的进度表。问问自己,每一天我可以人做些坐井观天中,让我更接近我的目标?我认为,这是促使计划进行顺利最重要的一个问题了。

7.态度

不论你想要销售什么东西(商品或个人的服务或任何一种理念),都必须以态度作为包装。有这样一包诗:“我是自已命运的主宰,我是自已灵魂的舵手。”热情是能够传染的。要用热情来推销,发自内心的热情,把这种热情传递给你的客户。不管是什么样的事业,要想获得成功,首先需要的就是工作热情,这是对待事业的基本态度。

 

8.学会忍耐

使你得到比别人较高的位置、较多的薪资,使你超乎寻常的,正是这种坚持、忍耐的能力,不以喜怒好恶心迹行动的能力,忍耐的精神与态度,是许多商人得到成功的大关键。销售产品时,不管对方的人怎样傲慢无礼,总不要怒然而返,这种商人才能得到胜利。

 

9.真诚

一个人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别人喜欢他;别人为什么喜欢他,因为他拥有一些别人欣赏的特点。记得世界级大师金克拉所讲的一句话:“假如你能帮别人梦想成真,你自已一定可以心想事成。”

 

10.形象

销售就是销售一个印象,良好的形象会带给别人一个良好的印象,尤其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11. 人脉网络

所有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的人际关系非常好,因为他跟成功的人扔胡良好的人际关系。你必须不断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你必须不断地结交新的朋友,时跟他们维持良好的友谊。销售产品最重要的是----不断地和客户联络,建立良好的友谊。

 

12.珍惜时间(敏捷准时)

在那些珍惜时间并肩负重任的人看来,不能准时,是一种不可宽恕的罪恶。

 

13.服务至上

成功有重要的两个关键,就是凡事要求品质,要求一流水准的服务。即使你是全世界服务最棒的公司,你都还可以更好。

 

14.超说服力(狂热的程度)

说服是信心的传递,是情绪的转移,如果你不是很有信心,不是很热爱你的产品,不如放弃那个推广工作,因为你绝对是一事无成的。汤姆.霍普金斯:“真正的销售冠军知道人们有两个耳朵和一张嘴巴,而每一个都应该被同等的运用。这意味着,你一定要懂得花双倍的时间用耳朵去聆听顾客的声音,然后再动用你的嘴巴。”

 

15.问对问题

‘发问’是销售人员必须掌握的技巧中最重要的一个,提出适当问题是决定销售成功与否的关键。我们都知道销售最重要的两个决胜点是‘发问’及‘聆听’,并懂得在聆听中发问,适当的问题,能够使准客户说出你该知道的一切。雷.李昂的问题设计与发问的三步曲:

第一步:陈述一件无法被反驳的事实。

第二步:陈述可以反映出自已经验与创造出信任感的个人意见。

第三步:提出一个与前两个主题吻合,且可让客户尽情发挥的问题。

 

16.自我审视

知道自已在做什么是很重要的,别人如何看待你的工作、决定、努力、动机或成就,这些都不要要紧,因为只有我们最清楚自己所作所为的重要性。

 

17.提升品质

如果你希望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就必须提升你做事的品质。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说过:“判断一个人到底好不好,可以从做事的品质看出来”。

 

18.归零

什么是归零?归零就是问你自已:假如我现在要重新开始,我会做什么?在你的行业中要问你自己:假如我要重新开始,我会选择哪一个行业?你要有归零的想法,归零不是一年做一次,而是每天要做一次,每一天都要归零,要问自己如果我明天要做同样的事情,我要怎样去做?

 

19.自我意象

心理学最伟大的发现之一,就是可以藉由自已不断地想像,而成为自己理想中的人物。

 

20.情境塑造

如何促使顾客对您所提供的商品服务有兴趣,在销售过程中各种情境诉求的塑造是很重要的,名曲、美景、花朵、语言、美丽的图片、环境、服饰……皆可塑造很好的情境,使人情绪舒畅。

 

21.心理探知

销售是一门心灵沟通的学问,各种各样的人销售一种商品,其反应有相同点也有差异性。身为一个专业销售人员,要针对人性予以全方位、广角度、多层次的销售。

一般而言,客户的购买心理有:

a.习惯型:有其特定的购买习惯。

b.经济型:特别重视价格上的因素。

c.理智型:较重视分析、数据、公信力。

d.感性型:较重视情绪、人情。

e.年龄型:不同的年龄阶层、社会家庭背景,有不同的兴趣及购买方向。

 

22.专业能力(专业知识)

一个成功的业务人员在专业能力上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A.专业知识

B.态度:要赢得客户信任,就要有成熟完美的人格,不要给客户很强的压迫感。

C.专业技巧:各种销售的专业技巧,先使客户愉快地相信再说服他购买,使用正式的专业术语,少用俗语,例如:用“销售商品”取代“卖东西”、“邀请入会”取代“贩售会员证”等。

 

23.电话营销

信息时代,电话已成为最快捷的销售工具之一,作为优秀销售人员,掌握电话销售技巧,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

 

24.坚持梦想

空想是白日做梦,永远难以实现,是懒汉和懦夫的消遣,而梦想是指以热诚、精力、期望和行动为后盾,一种具有想像力的思考。坚持梦想,执著追求,它所带来的财富将是不可估量的。要热忱、执著!乐观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没有希望就一事无成。尊重别人,切莫轻视任何人!

 

25.突破恐惧(保持旺盛的斗志)

勇敢迈出第一步,即时失败也没关系,我会从失败中寻找动力,关键是我们要学会勇敢面对失败。畏惧有时来自缺乏专注和信心,也就是能力不足,害怕。因此,我们要做足准备面对拒绝和失败……。

 

26.持续行动(不达目的不罢休,没有该放弃的理由绝不放弃)

因为只有行动才会产生结果,要成功就要知道成功的人都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有非常多的人总这么认为:“成功开始于想法”或“成功开始于最初的判断。”但是,只有这样的的想法和判断,去没有付出行动,还是不可能成功。

 

27.构建系统

钱不能赚到钱,能赚到钱的永远是人。一个人之所以没有办法成功,没有办法致富,就是因为他缺乏自已的系统。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一套系统;每一个球员都有一套系统,每个赚钱的人都有一套公式;每一个歌手都有他唱歌的方法。这些系统和方法就是你成功的秘诀(系统)

 

28.勇于冒险

成功者首要的是目的明确,在目标召唤下勇敢地去做,冒险地去做。冒险精神应当是胆大心细,能勇猛如狮虎,又狡猾如狐狸;能视死如归,置之死地而后生。

 

29.学会自我激励

你要时时刻刻坚信“我一定能完成自己的目标”,“我一定能成为公司的推销冠军”,“我一定能成为全国推销的一流高手”,“我一定能成为世界级的超级推销大师”。以这个信念去行动,你就能克服一切困难,不辞劳苦,勇往直前,你就能达成你的目标。成功者和失败者最大的差别在于成功者永远对自己的结果和过程负100%的责任,而失败者老是抱怨,永远在找借口。所以有一句话说得好:成功者找方法突跛,失败者找借口抱怨。

 

30.培养敏锐的洞察力(洞察力)

不管是你去客户办公室还是客户来找你,一开始,你一定先探求视觉上的信息。客户是什么模样?他的整体外表,衣着打扮如何?开什么车?对待同事的方式如何?你也要注意极细微的小地方如手指甲、头发、手上戴的戒指和手表等等。总之,要保持好奇的心。

 

31.热爱自已的工作(热爱工作)

有人对各行各业被公认为“成功者”进行调查,发现他们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这就是他们爱自已的工作。

 

32.非凡的亲和力

许多销售行为都建立在友谊的基础上,我们喜欢向我们所喜欢、所接受、所信赖的人购买东西,我们喜欢向我们具有友谊基础的人购买东西,因为那会让我们觉得放心。所以一个销售员是不是能够很快地同客户建立起很好的友情基础,与他的业绩具有绝对的关系。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