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侠者大也

做一個願意傾聽內心聲音的踐行者

 
 
 
 
 

日志

 
 
关于我

文章做到好处,无有他奇,只是恰好,事业做到此处,无有偶然,只是执着。年越而立,经世繁多,积累经验,善于管理,传道授业,精于培训,跨行解惑,实战把握。《沟通之道》《我们应该学习什么文化》《向军队学管理》《TTT内训师培训》《决战终端》《打造和谐团队》《如何打造高绩效团队》《企业文化建设》《晋.魂》皆为精时之作,秉承“修和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做人原则,诚心为企业寻找发展之道,寻求生存之法,寻觅现实之术。“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岸不知何处,心在此处,峰在此处。

三大跨国战略咨询公司比较  

2010-10-03 10:06:25|  分类: 培训咨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大跨国战略咨询公司比较 - 李侠训练 - ,

 

 

 

在全球战略咨询公司中麦肯锡波士和贝恩三大公司可谓各领风骚其咨询业 80 年代便进入中国20 多年过去了虽然在场竞争中也出现过一些失误但其完善的咨询服 务模式还依然在咨询界得到普遍承认。

 

中国分配力量比较 麦肯锡:

 

业务网络覆 43 个国家 82 家分公司,近 9000 名员工。麦肯 1959 年进入亚太 地区,在中国的业务始  1985  年。自那时起,麦肯锡在香港、台北、上海及北京建立了分 公司。中国大陆公司 1993 年开始成立麦肯锡公司大中华地区的咨询顾问大约 180 人, 中国大陆的咨询顾问超  80  人,大中华地区的人员规模已经超过波士顿分公司。麦肯锡中 国公司的客户已经从以 100%的跨国公司发展到今 60%以上是中国本土公司包括国有企 业、私营企业等; 1996 2000 年,麦肯锡在大中华区做了 300 个咨询项目,不包括 没有完全完成的项目,这是非常有挑战性的。

 

波士顿:

 

 

波士顿顾问公司成立 1963 年。经过 40 多年的发展,波士顿顾问公司已经成为一家 全球著名的管理顾问公司。就发展策略及经业绩为大型国际性企业和组织提供专业的咨询 服务。波士 20 80 年代进入中国市场,并 1993 1 月在上海正式成立了波士顿咨 询上海有限公司,目前包含香港在内在中国 70 余名咨询顾问,在全球拥 2700 名顾问。

 

贝恩:

 

 

Bain  &  Company 创立 1973 ,总部位于波士顿。其主要创始人威廉·贝恩早年就业 于波士顿咨询公司。 1973 年贝恩带领名咨询顾问离开了波士顿公司,成立了贝恩公司。

1973 80 年代中期贝恩公司的年增长速度 50%左右 1998 贝恩公司拥有咨 询顾问 1500 人,年营业收 4.5 亿美元,客户主要分布 60 多个国家。

贝恩 1993 年在北京正式建立办事,是北京第一家战略顾问公司。在中国已经 50 多位咨询顾问,在全球拥 2800 多位顾问。

 

 

业务特色比较

 

 

 

麦肯锡:虔诚的咨询教士

 

 

麦肯锡的特色在于严格遵循清规戒律,人甚至称麦肯锡人为虔诚的咨询教士。“做咨 询时一定要保持独立性,一定不要过多干预户的内部事务”,这是上个世纪麦肯锡创始人 之一马文·鲍尔为公司制定的一条戒律,这戒律长期在咨询业占据主导地位并被许多咨询 公司奉为金科玉律,也成了咨询业得以成长的第一个行业规范。

 

波士顿:用知识管理占据市场

 

1963 波士顿咨询公司成立之初就总部建立起高度集中的智力资源中心走出一条

“用知识管理占据市场”的经营之路。

贝恩:为客户提供最佳成效 贝恩的顾问把提高客户全部经济价值作自己的使命,他们认为向客户提供的应该是基

于经验为客户击败竞争对手和争取更多的回率服务。他们的业务并不局限于任何单一的传 统产业,而是从众多工业和商业模式中透视独到的观点,客户从他们那得到的永远是最佳 成效,而非一份报告而已。

 

业务范围比较 麦肯锡

 

麦肯锡的咨询重点放在高级管理层所关的议题上,为各个不同的行业客户设计、制定 相配套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企业的战略订,经营运作,组织结构。通常集中于客户可 以量化的业绩改进,比如说改进销售收入、利润成本、供货时间、质量等。

波士顿 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涉及消费品及零售业、业品、能源与公用事业、医疗保健、高新

科技、金融服务等行业。主要为企业提供以下几个方面的咨询服务:

不同企业范畴间的资源分配;发展多元的新业务;制定长远的策略,以适应竞争环境 的转变;了解竞争对手的实力和经营方针;拓展新品牌及为原有品牌重新定  ;在销售、 制造、营运及开发新产品等方面,改善对顾需求的回应;识别恰当的机会,建立策略性联 盟、合营企业及进行收购与分拆;协助新创建的企业走上正常营运的轨道。

目前波士顿正逐步开拓其他专项领域,中包括采矿业、纸浆及造纸业、环境生态等行业;以及为企业策略创新而发展的“价值为本管理模式”及“企业再造工程”等管理概念。

贝恩 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包括:战略决策、子商务战略、客户关系、企业成长、企业运作

管理优化、供应链管理、组织与变革管理、兼并重组。

咨询工具比较 麦肯锡:著名的三层面理论 7S 模型

 

 

麦肯锡在咨询理论上提出了比较著名的三层面理论 7S 模型。 三层面理论的核心是在确保核心业务的础上,选择第二层面业务,使其迅速发展为第

一层面,同时为未来长远发展选择第三层面业务。

7S 模型指出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必须全面考虑各方面的情包括结构制度风格、 员工、技能、战略、共同的价值观。也就是,企业仅具有明确的战略和深思熟虑的行动计 划是远远不够的在模型中战略结构和度被认为是企业成功的“硬件”风格人员、 技能和共同的价值观被认为是企业成功经营的“软件”。

波士顿:波士顿矩阵领跑系列咨询工具 波士顿的经营理念影响了世界上无数公司现在商界流行的竞争手法如价格战广告战、

上市闹剧、倾销与反倾销,似乎都可以从波士顿顾问们那里找到根源。

波士顿提出了一系列分析工具和管理概念:经验曲线    Experience  curve、以时间为本 的竞                TimeBased  competition、针对市场细分的营销法 Segment-of-one  marketing 投资或产品组合策(增长/占有率矩阵 Portfolio strategy the growth/share matrix 以价值为本的管理模式 Value-based  management、持续增长方程 Sustainable  growth formula  Total   shareholder   value  Strategic segmentation、拓展准顾客 Customer  discovery、价值链分析 Value  chain  analysis

 

贝恩《主营利润》追求持续盈利增长

 

 

贝恩公司通  10  年的战略策研究后,推出了《主营利润》一书。书中的结果显示在 10 年里世界 90%的公司未能取得持续盈利增长在对长期盈利公司的战略进行分析后, 贝恩公司发现,一个企业要想成功制定和实成长战略,有两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释放核心 业务的全部潜力;扩展环绕核心业务的临近务。在对此理论的研究过程中,贝恩公司总结 了一系列企业咨询理论,如市场划分、竞争对手评估、临近行业利润分析、客户分析、客户 群细分、生产率提高、竞争力标杆管理,客户忠诚度、价格分析、相关业务划分、市场进入分析等。

  评论这张
 
阅读(1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